跳到主要內容區
 

 

2014第十屆俄國語文能力測驗

2014

TORFL (Test of Russian as a Foreign Language)

ТРКИ (Тест по русскому языку как иностранному)

各位俄文界先進、師長、同學、校友、對俄語有興趣的朋友們!

中國文化大學將於今年(2014)1220-21日兩日在台灣舉辦「第十屆俄語能力測驗」TORFL

俄國語文能力測驗TORFL (Test of Russian as a Foreign Language)是俄羅斯聯邦教育科學部外國公民俄語測驗主辦中心為外國公民所舉辦的一項國際認證考試,也是外國學生進入俄羅斯各大學就讀之前必須參加的一項俄語能力檢定考試,自1998年開始實施。俄羅斯目前共有60多所大學或語文中心為外國學生舉辦這項考試,國外也有47所以上大學由俄羅斯聯邦教育科學部外國公民俄語測驗主辦中心正式授權,在當地國家舉辦測驗。台灣由中國文化大學和該中心簽約,於2005年首度引進,並於當年度1210-11日兩日舉辦「第一屆俄語能力測驗」。2006,2007,2008,200912月分別舉辦了第二、三、四、五屆俄語能力測驗,2011,2012,2013,20143月分別舉辦了第六、七、八、九屆俄語能力測驗。

此項測驗共分六級:初級、基礎、第一級、第二級、第三級、第四級。學習者可依自己的程度參加不同的級數測驗,通過考試者由俄羅斯聯邦教育科學部外國公民俄語測驗主辦中心統一發給國際認證的合格證書。之前參加過考試的同學可以前來報名補考未通過的科目(至多兩科),已經獲有證書的同學可以參加更高級數的測驗,檢驗自己的俄語能力。

各位同學、校友以及對俄語有興趣的朋友們,這是一個可以讓各位驗收學習俄語成果的良好機會。歡迎前來參加今年(2014)12月由中國文化大學為各位所舉辦的「第十屆俄語能力測驗」考試。通過考試,可作為未來就業、留學或申請國外大學入學語文能力的認證標準。

再次竭誠歡迎各位共襄盛舉,前來參加具有國際認證的俄語能力檢定考試。

中國文化大學俄國語文學系系主任   李細梅  敬邀

20140920

如有垂詢事項,請和我們聯絡。

   址:http//torfl.pccu.edu.tw

   址:台北市士林區華岡路55 中國文化大學俄國語文學系(大仁館二樓242)

  話:(02) 2861-0511~ 23505  

   真:(02) 2861-8279

電子信箱:crgarl@dep.pccu.edu.tw       

本系網址:http//www2.pccu.edu.tw/CRGARL/

或由中國文化大學網址http//www.pccu.edu.tw點選學術單位進入本系

 

 

瀏覽數: